院长致辞-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院长致辞

发布时间:2020/02/19 15:23:21

640.webp (1).jpg

亲爱的新同学、家长朋友们:


您们好!山东中医药大学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山东省眼病防治研究院)是国内较早、山东省率先开展眼视光高等教育的学术机构。学院2005年开设眼视光学专业本科,2006年被批准为眼科学硕士、博士培养单位和眼科博士后流动站,自2014级始在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专业中开设眼视光医学方向,2015年以优异的办学基础和综合教学能力在众多医学院校中脱颖而出被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特控“眼视光医学专业”,目前已建立起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四级眼科与视光学人才培养体系,是我国眼科与视光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层次最全面的院校之一。


学院注重立德树人,坚持“把一流学生培养成一流人才”的育人理念,在人才培养中创造知识,在创造知识中培育人才,为中国的眼视光事业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许多三甲医院、科研院所和大型跨国公司采用优厚的条件聘用,就业率100%。院内设有“视光之星”奖学金,用以奖励有志于眼科学与眼视光事业的优秀本科和研究生。


学院始终坚持学术至上,形成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学术前沿的科研基础和创新力。是全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常委单位、全国眼视光高等教育协作组副组长单位、山东省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单位、山东省眼视光协会会长单位以及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挂靠单位,拥有国家级首批临床重点专科、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级视觉三级实验室,设有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岗位,以及山东省重点学科、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高校强化建设重点实验室,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预防、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眼科基地,为我国的眼科学和视光学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院立足人才强校,着力打造一支高端引领、储备厚实、整体卓越的世界一流师资队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知识结构高、解决临床疑难复杂问题能力强、科研水平突出、在国内眼科界具有较高影响的“双师型”专业教师队伍,并聘请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眼科与视光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教授。


学院坚持扎根中国,融通中外。依托学校,学院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新英格兰视光学院、俄勒冈州太平洋大学视光学院等多所世界一流眼视光教育高校建立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并与美国俄勒冈太平洋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引进和借鉴美国眼视光教育的办学经验和办学模式,开展中美双学位教育,着力培养熟悉中西方文化,熟练掌握和运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具有独立思考、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具有国际化思维与视野,达到国际眼视光专业水平与能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有眼光,学视光!六十余载办学薪火相传、硕果累累,在这里传承与创新共融,中西文化汇通,在这里每一个舞台都可以绽放梦想,每一条道路都能够通向远方。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眼视光人愿与你共同携手,以奋斗者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走出一个最好的未来。


山东中医药大学眼科与视光医学院院长 毕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