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医护员工集体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师生医护员工集体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17 11:40:30

11月16日下午,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按照上级要求,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武继彪认真开展“书记第一讲”,为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在分会场通过线上的形式,集体聆听宣讲报告会。

武继彪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武继彪结合学习体会和学校实际,深入论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全面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过程中总结出的“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细致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目标任务,系统梳理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7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再次重申了有效应对国际国内风险挑战“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

武继彪指出,学校上下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

武继彪强调,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

全院师生员工表示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不断进取,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医教研社会公益,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