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省眼病防治研究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山东中医药大学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省眼病防治研究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17:56:13

2月14日,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校第四督导组曲智勇、李元霞同志到会指导。院党总支书记胡兵主持会议,院长毕宏生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总支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会前,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胡兵同志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院党总支班子重点从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围绕工作实际分析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检视剖析深刻透彻、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曲智勇同志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程序规范、成效明显。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有深度,整改措施有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胡兵同志作表态发言,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把会议的成果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带头以上率下,努力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她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高我院党的建设水平,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坚持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在医疗上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眼健康医疗服务,在教学上牢记立德树人办学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贡献力量。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