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全体党员、干部及共青团员的倡议书-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致全院全体党员、干部及共青团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21 09:18:22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共青团员: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稳定,已连续9天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大学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我院党总支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工作更细的指导原则下,在省内全面复工的前提下,考虑患者就诊量增加,临床一线人员工作量增大的情况下,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应对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全体党员、干部及共青团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争当先锋。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全体党员、干部及共青团员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我院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真正把维护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深入一线,勇于担当。关键时刻看担当,危难面前看作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员要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坚守岗位,冲锋一线,带动一片。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是向前的工作作风,主动申请到任务最艰巨、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最美逆行者”,争做“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让党徽闪光。

 

    三、服从大局,积极作为。全院党员、干部及共青团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大学党委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于冲锋陷阵,不畏艰难挑战,深入防控一线,做到令行禁止。要将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锤炼坚强党性、提高党性修养的平台,切实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让干部群众能够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组织的旗帜、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全面展示新时代党员风采。

 

    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目前门诊的预检分诊和自助区志愿岗位是院内一线岗位,请非医疗专业的党员、干部及共青团员积极报名(到各党支部书记处报名,医院会组织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参与到一线岗位中,真正忠诚履行党组织赋予的光荣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在前、党员在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让我们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作出示范,生动诠释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品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眼科研究所
(眼科与视光医学院)总支委员会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