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面试不必“正装到底”-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应聘面试不必“正装到底”

发布时间:2019/12/11 17:10:30

  无论是应届毕业生还是准备跳槽的求职者,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对面试官来说,除了着装外,个人卫生也占据重要位置。男士的胡子、头发必须整理好,女士则应该化淡妆。不要过度修饰,比如男士的头发不要又油又亮,女士不要喷刺鼻的香水,不要浓妆艳抹。干净、整洁、大方、利落,是面试时的基本准则。

  “高大上”企业最好着正装

  面试金融、法律等行业的单位,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时,应该给人稳重的感觉,穿正装或职业装比较好。男士可穿西装打领带,女士可穿职业套装。男士西装、领带的颜色、款式,不要太过花哨,并要遵循穿西装的一些基本原则。比如深色西装不穿浅色袜子,整体色系不超过三个,皮鞋、皮带保持同色,腰上不要别钥匙。女士如果穿套裙,最好穿长筒或连裤的肉色丝袜,配简洁大方的系带皮鞋或船鞋,不能穿露趾的鞋。

  根据企业性质选择着装

  并非面试所有企业都适宜穿正装,有的企业比较看重员工的个性、品位,正装反而给人一种呆板、不容易相处的印象,给面试减分。房地产等商业气息浓的企业,可以穿得“洋气”一点儿。商务休闲风格的打扮,给人以开放、新潮的感觉,让人感觉更好沟通、具有亲和力。制造业企业相对保守,但也不需要西装革履。衬衫、polo衫都是不错的选择,注意一定选择纯色,尽量别选格子图案。有的民营企业,风格由领导者主导,如果能提前了解老板的好恶,有的放矢地搭配衣着,面试起来会事半功倍。对于一些互联网公司,工作氛围宽松,应聘时着装可以不必过于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