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暨山东中医药大学秋季就业洽谈会举办-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2019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暨山东中医药大学秋季就业洽谈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9 08:59:47

省人社厅领导、副校长徐杰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

用人单位与求职学生交谈

就业洽谈会现场

   11月9日上午,2019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暨山东中医药大学秋季就业洽谈会在长清校区举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孔令珂、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孟晓等到场指导,副校长徐杰到场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求职情况。

   本次招聘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指导,我校主办。现场参会用人单位4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其中医院70余家,医药企业15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50余家,用人单位分布于20个省市,涉及15个行业,烟台、菏泽等地用人单位组团到场招聘。本次招聘会吸引我校及周边其他院校2万余名学生参加,线上、线下达成就业意向6000余人次。当天下午40余家用人单位开展洽谈面试。

   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优质招聘求职平台。一是严格报名审核,确保参会质量。坚决贯彻教育部“三严禁”“四不准”的就业工作要求,切实维护毕业生的就业权益,本次就业洽谈会采取“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初审和学校复审的审核制度,规范招聘行为,杜绝虚假招聘,提高招聘、求职匹配度。二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实现线上招聘和现场招聘同时进行。学生除可以线下投递简历之外,还可以通过线上功能收藏求职信息、投递简历,将现场招聘延伸到线下,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延长就业洽谈会服务时间,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增加服务功能,实现一会多能。会场设立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区,邀请就业指导咨询师为学生现场提供HR简历指导、职业测评和生涯规划指导、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辅导、毕业生就业法律指导等多元化服务。设立就业政策和应征入伍宣传专区,向参会毕业生宣传留鲁留济就业创业政策及大学生入伍各项政策。设立校地校企合作洽谈区,为用人单位和学校二级学院提供面对面交流洽谈的机会,促进校地合作,校企对接,满足企业人才需求。

   此次就业洽谈会是山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多彩校招”集中招聘的重点活动之一,有力地促进了2020届毕业生多渠道、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