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千佛山校区宿舍寒假安全检查工作-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开展千佛山校区宿舍寒假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3 16:31:03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1月22日,我院党委书记胡兵、副科级辅导员刘璇、辅导员郭文昌深入千佛山校区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老师们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全面排查,着重检查了是否有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人走未断电等情况,对发现的不规范用电行为进行提醒,督促同学们及时整改,从源头上预防火灾隐患、保障宿舍安全。老师们随检随纠,指导学生立行整改,并进行安全教育,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

在检查中,老师们发现绝大部分宿舍能够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共同制定宿舍公约,养成了文明良好的生活习惯。

老师们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冬季宿舍消防安全,排除在校期间的安全隐患,并嘱咐同学们要注意宿舍卫生、人走断电、不违规用电,坚决维护宿舍的安全。

安全无小事,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不仅是对学生生活习惯的检查,更是对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和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确学校的规章制度,为自己的安全和健康负责,同时有助于平安校园的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