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学雷锋,服务树新风——我院进行义诊进社区实践活动-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终身学雷锋,服务树新风——我院进行义诊进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11:41:08

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开展“携手社区,共筑健康家园”中医药科普、义诊进社区系列活动,山东中医药大学与济南市全民学习服务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在济南市20个社区的中医药健康文化基地定期开展活动,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党总支、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将专业的中医药知识和体验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提升全民健康保健意识,弘扬中医药文化,同时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学习雷锋精神,号召青年学子勇担社会责任,奉献青春力量,我院在2022年3月3日9:00-11:00在天桥区北关社区积极开展了“我为群众做实事”,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使其发扬光大,给居民们带来了阵阵暖意。

为活动的圆满开展,2022年3月2日活动人员前往天桥区北关社区进行对接,将义诊所需要的仪器设备提前送达,根据实地情况安排仪器摆放,进行前期宣传工作。2022年3月3日8:00活动人员于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集合,统一乘车前往北关社区进行义诊。我院义诊队成员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中医药知识,发放科普书籍、香囊,品尝养生茶,拍照等中医知识及中医药科普以及血压测量、血糖测量、眼压检查、电脑验光、检查视力、眼底镜检查、裂隙灯检查等一系列眼部检查及其他检查,并通过询问居民们生活习惯等方式,给予专业的健康指导。充分调查并指导了居民的眼部健康问题。

此次义诊活动让我们的活动人员充分发扬了“博爱、奉献“的精神,将自己的热情与爱心奉献给社会,给社会带来了无私的关怀,并弘扬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文明、健康的理念融入居民生活,为创建社会健康生活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