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永远跟党走——为新进师生党员讲授第一堂党课-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坚定理想信念 永远跟党走——为新进师生党员讲授第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09 16:44:11

在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工作、学习热情,切实加强新进师生党员党性教育,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10月8日,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省眼病防治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胡兵以“坚定理想信念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新进师生讲授党课。

胡兵书记对新进师生以及党员表示热烈欢迎,结合生动实践,主要从了解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党的发展历程、学习楷模和身边的榜样、党史学习心得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她指出,党的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用好这本教科书,首先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这是我们党前进的思想基础,也是我们党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把理想信念放在最崇高的位置,时刻激励自己,督促自己。

胡兵书记要求,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悟初心,要从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读党史,醒自身,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日常生活中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经验。三是守初心,担使命,要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与时代同向同行。

通过聆听学习,与会师生、党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以及其在各个时期所发挥出来的重大作用,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同时也强化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以革命先辈和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