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11:19:15

10月31日,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金句,分别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闭幕会以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等重要讲话等内容。书记胡兵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办、组织、宣传、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产生重大指导作用。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更好发挥起到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一定能够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院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和各项重要工作,忠诚履行党的意识形态职责使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一要扎实抓好各级党组织自身学习,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加大督学促学考学力度,综合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辅导讲座、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确保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二要做好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带头人。尤其是院领导,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要方案认真审定、重要项目严格把关。三要着力在全院营造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特别是官网、官微等自媒体优势,建立专栏,平实务实、精准精确、高质高效地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使二十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持久动力。

大家一致认为,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逐项核查工作进度,加大督促落实力度,有条不紊、全力以赴,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进一步巩固拓展我院良好的发展势头,加快建设全国中西医结合眼科标杆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