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批-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好消息!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批

发布时间:2020/08/05 10:19:11

4月26日,我校与美国俄勒冈太平洋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复设立。该机构是我校获批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我校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将开展本科、硕士和博士纵向贯通的眼视光高等教育,开设眼视光学本科、眼科学(视觉科学)硕士、视觉科学博士专业课程。学院将融合中美双方高校优势,促进我校“新医科”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美国眼视光优质资源的整体系统引进。学院的设立,是落实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国际化战略规划的重要一环,是我省首例设置本硕博纵向贯通的合作办学机构,也是我国合作办学模式的新尝试和积极探索。


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的建设对于我校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瞄准世界一流,创新办学模式,努力打造高水平的国际化师资团队,加速提升眼视光学科的国际化水平,把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建设成为全国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培养我国社会急需的眼科与视光高水平人才,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山东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