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来我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学校纪委来我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12:06:11

3月23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带领纪委副书记李春光、纪检监察室主任兰芳一行来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院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院领导汇报了医院在院内防控、院感管理、核酸采集、对外支援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医院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和医院事业发展。

王丽丽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坚持党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压力大,我院既要满足来院就诊患者的诊治工作,同时又要完成医学生的实习带教任务,是学校防控工作重点。

王丽丽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督查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问题和风险排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医院正常医疗服务工作。二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握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律、特点,严格按照医疗卫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标准、要求,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三要关爱一线医护员工,切实做好对外支援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协调帮助解决各种困难、需求。四要严明纪律作风,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纪检监察部门加强监督检查,严肃纠正背离“严真细实快”作风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监督保障工作落实。

王丽丽书记一行现场查看了预检分诊点、门诊、视光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询问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核酸检测等情况,对院内易发生交叉感染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进行重点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