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家访行,家校携手促成长-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冬日暖阳家访行,家校携手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4/01/29 16:20:51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现实状况,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构建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月26日,副校长艾邸带队来到济南市天桥区走访慰问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并为他们送去温暖关爱和生活慰问品。

在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过程中,艾邸与家长及学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与交流,并进一步广泛宣传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及资助成效,认真了解学生对于学校资助体系建设的期望,也为学生带去学业、心理、发展规划等更多方面的帮助与指导。同时针对同学的在校表现及受资助情况与学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对受访学生在逆境中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态度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勉励学生积极向上,自强不息,不懈奋斗,早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家访慰问活动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克服困难,帮助孩子完成学业,培养孩子成才。受访学生也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和学校的期望,尽自己所能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眼科与视光医学院高度重视家访工作,此次家访活动将国家的政策、学校的关怀、学院的温暖、老师的关爱送至学生家中,进一步密切了家校联系,凝聚了家校力量,实现家校沟通零距离,协同育人出实效。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此项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家访模式,多措并举提高育人实效,深入推进物质帮助、精神激励、能力拓展、道德浸润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副处长(副部长)苏娜娜、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海强、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赵萍、辅导员郭文昌、辅导员吴晓琦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