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榜样的力量”——2023年本科优秀学生典型暨校长奖学金评选活动中再创佳绩-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在“榜样的力量”——2023年本科优秀学生典型暨校长奖学金评选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5 16:33:34

2023年12月13日,“榜样的力量”——2023年本科优秀学生典型暨校长奖学金评选活动在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B区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学子以崭新的姿态,通过重重考验,最终不负众望,再创佳绩!2020级眼视光医学01班荣获校“十佳班集体”、2020级眼视光学01班袭若凡获得“十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我院学子展现了脚踏实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十佳班集体”2020级眼视光医学01班

秉承“厚德怀仁,博学笃行”的校训,在副科级辅导员刘璇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努力,团结奋进。64名同学经过大学四年的努力与奋斗,在过去的一学年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思想方面,他们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班级现共有团员53人,预备党员6人,正式党员6人,积极分子20人;学习方面,他们成立班级互助小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浓厚学风的影响下,班级专业科目通过率高达100%,四六级通过率高达90%,并作为优秀班级进行课堂展示,2022-2023学年有12人获得校级奖学金,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获得第三届词达人竞赛国赛三等奖;科创方面,班级同学奋勇争先,积极参与各项创新创业项目,并荣获省级奖项12余项,校级奖项24项;心理健康工作方面,他们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心理普及测试等一系列班级活动提升集体凝聚力。经过共同的努力,他们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2021年山东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活动“十佳班级”等称号。未来的道路中,他们将继续推进班级建设,保持浓厚学风,携手并进,凝聚集体力量,尽显集体智慧!

“十大优秀学生干部”2020级眼视光学01班袭若凡

她思想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目前已经成为光荣的预备党员。学习方面,作为学习委员,学业成绩名列前茅,三年综测总成绩专业第三,现已成功推免至山东中医药大学,攻读眼科学硕士学位;科创方面,曾获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类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校级挑战杯一等奖等,同时参与省级课题1项并顺利结题,跟随老师发表3篇国内普通刊物论文,1篇全英文综述(正在投稿),SRT项目已成功立项;学生工作方面,她曾担任眼科与视光医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会主席,在职期间她多次开展眼科义诊、诚信考试主题宣讲会等活动,同时也积极参与新校区座谈会为新校区发展建言献策。另外作为学习委员,她积极配合班长、团支书工作,帮助班级取得了省级先进班级体荣誉称号;社会实践方面,她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累计志愿300小时,并荣获回乡看齐鲁校级三等奖。在未来的道路上,她将始终谨记“厚德怀仁,博学笃行”之校训,紧跟毕院长的脚步为中国近视防控事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