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眼视光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首年招生!-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全国首家眼视光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首年招生!

发布时间:2020/06/20 22:22:25

近日,国家教育部传来好消息:全国首家眼视光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山东中医药大学与美国俄勒冈太平洋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终于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复设立!这意味着高考学子们可以不出国门,即可享受优质的原汁原味的全球最优眼视光专业国际教育,实现与全球顶尖美国教授的面对面学习。


这还不够,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采取本科生双学位培养模式,学生在山东中医药大学、美国太平洋大学学校注册学籍,是两个学校的校友,在读期间还可出国进行1年以内短期学习。毕业生考核合格,不仅仅获得山东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还将获得美国俄勒冈太平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4年的大学本科教育获得“三证书双学位”,可以说是事半功倍、满载而归。


有志于获得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学子,有了不出国门就留学的机会。特别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青睐。尤其对于学习成绩优秀,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等各种原因有意向出国但不能出国的考生,首年本科招生计划40人,可以满足更多学生需求,特别建议优先选择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眼视光学本科(中美双学位)。


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开设眼视光学本科(中美双学位)、眼科学(视觉科学)硕士(中美双学位)、视觉科学博士(美方学位)专业。创造了“三个第一”的先河:一是全国眼视光高等教育第一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二是全国中医药院校首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三是全国首设本硕博纵向贯通人才培养模式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合办方专业实力国际排名前三


 美国合作院校——美国俄勒冈太平洋大学,成立于1849年,其视光学院是国际眼视光领域优质教育资源,具有百年历史,眼视光学专业全美(国际)排名前三,是美国眼科协会——视光教育认证委员会完全认证的成员,拥有全球最健全的眼视光高等教育体系,是全美最早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



选择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眼视光学本科(中美双学位)的七大理由


(一)国内留学: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达到普通高考本科录取分数线,与其他学生同档同批录取。眼视光学专业基本学制四年,从专业教育理念到课程设置、无论教学方法形式还是师资配备,都完全同步美国校本部。学生入学后进行中国、美国两所大学学籍“双注册”,也就是说,双方教师联合授课,双语或全英文教学,对学生来讲,不仅受到与美国校本部同样优质的教育,而且节约了很大的教育支出真正实现了“在济南就能上美国大学”的国内留学。


(二)具有实力强大的学科专业及医疗科研单位作为依托:眼科与视光学科建设位列全国前三,拥有国家临床重点学科、山东省重点学科、山东省特色专业和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核心专业,是中国医学教育学会眼视光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眼视光教育联盟发起单位、中国眼视光国际教育发展战略计划创始成员单位。为目前全国眼科和视光学人才培养体系最健全的医学院校之一。高年级本科生在眼科医院参加临床实践的同时,还可进入眼科研究所参与相关科研实践,参与国内重大科研项目,并具有充足机会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培养国际化的大视野。


(三)享受原汁原味美式教育:眼视光学本科(中美双学位)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成体系引进美国优质教育资源,从教育理念、教学环境到专业课程设置、无论教学方法形式还是师资、教材配备,都与国外课程紧密接轨,同步美国校本部。同时营造智慧化的教学环境与氛围,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的教育,丰富其文化知识结构,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系统掌握眼视光学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的眼视光国际化专业应用型人才。


(四)顶尖国际化师资配备:由美国高校选派专业师资,全英文授课;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毕宏生教授是国际角膜塑形学会亚洲分会副主席,美国白内障与屈光学会、美国眼科学会国际会员,美国路易威尔大学客座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代表,从事眼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38年,在眼科及视光学临床、教学及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享有国际声誉。专业核心课程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及国外留学经历,合作高校22人的国际教师专家团队在专业教学、视光诊疗及科学研究方面带来国际领先的知识、技能和体验。


(五)出国读研优势显著: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融合中美双方高校优势,除了开设眼视光学本科(中美双学位)外,还开设眼科学(视觉科学)硕士(中美双学位)、视觉科学博士(美方学位)专业,实行“小班化”教学,学生继续深造、晋升的渠道完全畅通,强强联手,1+1>2。


(六)学生外语水平高:双方教师联合授课,实施双语或全英文教学,重视加强学生的语言素质和口语训练,部分课程教学采用美国合作院校原版教材,会极大的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希望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高考语种为英语,且英语基础较好或者英语学习兴趣较高的考生建议报考。


(七)专业人才紧缺,行业前景广阔,就业优势明显:国际学院依托山东中医药大学眼科与视光医学院,与附属眼科医院、眼科研究所实行校院所一体化管理,是全国眼科和视光学人才培养体系最健全的医学院校之一,本科生招生规模全国第一,就业率高达99%。培养的专业人才可谓“订单式”培养,毕业生在毕业之前,基本就被“抢订一空”,他们大多就职于国内外眼科专科医院/综合医院眼科,眼视光诊所/眼健康中心、眼视光大型企业、科研院所等,或者在眼视光高校继续深造。



2020年,眼视光学(中美双学位)专业计划招收40人。专业要求物理、化学、生物选考一门并具有较高英语能力。


报名咨询电话:0531-58859692

张老师:18264136192

郭老师:18765897769

唐老师:1386910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