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宣讲课-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宣讲课

发布时间:2021/03/29 10:46:59

 

   2021324日上午,我院举办了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宣讲课。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院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山东中医药大学眼科研究所所长毕宏生老师,(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附属眼科医院、眼科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胡兵老师,附属眼科医院组织人事科高玉兰老师,(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郭滨老师。


 

 


    首先,我院学科带头人毕宏生院长给各位同学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一课,这既是一堂精彩纷呈的就业指导课,又是一堂令人印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毕院长用饱含激情与幽默的语气,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四年制和五年制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并且着重向同学们说明了正在筹建的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和国际眼科与视光医疗中心,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会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从事视光行业!同时,院长也对我们赋予了很大的期待,鼓励大家为我们的视光事业做出贡献。


 


    胡兵老师说:“大家要对我们的专业,对我们的未来有信心!我们未来的梦想即将实现。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和国际眼科与视光医疗中心正在积极建设中。”此外,胡兵老师还用各种各样的实例说明了同学们未来可以从事的众多行业,相信同学们可以有很多的选择项。同时,也提醒了同学们关于研究生复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强调了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努力准备自己的复试。最后,胡兵老师预祝每位同学都能有一个美好而又灿烂的未来。


 


    高玉兰老师则着重就应聘面试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各位同学在进行面试时,需要注意自己的形象、说话的态度、以及一举一动都应落落大方、自然谨慎。此外,在进行面试时,同学们应尽量着正装,注意礼貌等等。


 


    郭滨老师主要就应届毕业生的多种就业途径进行了讲解,老师指出考取研究生、直接就业、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和进行公务员考试等等都是就业的途径。老师鼓励大家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去就业,还讲解了关于写求职简历中的一些关键问题。


  


    在讲座的最后,胡兵老师和郭滨老师还就同学们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详细的解答。


    光阴如骏赶少年,精彩纷呈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宣讲课很快就告一段落,相信同学们在这短短的两个小时中一定收获满满!长路漫漫,未来可期。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以此化作荧荧之光,照亮未来前行的路,祝愿同学们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