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舞台、新征程”(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线上家长会圆满举办-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新时代、新舞台、新征程”(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线上家长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1 10:19:42

为增加学院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增进学生家长对于我院的了解与认同,(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于10月27日举办线上家长会。

线上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科级组织员鞠楠楠老师、辅导员刘璇老师共同主持,她们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各个专业、学生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

首先由鞠楠楠老师就我院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让家长们深入了解我院背景及师资力量。我院是国内外知名的、山东省率先开展眼视光高等教育的学术机构。2020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复设立我国首例眼视光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增设眼视光学本科(中美双学位)、眼科学 (视觉科学)硕士(中美双学位)、视觉科学博士(美国学位) 3个专业,建立起国内首批本硕博纵向贯通的中外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现拥有眼视光教育最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是我国眼科与视光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层次最全面的院校之一。

其次,鞠楠楠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大学阶段所面临的新的变化。其中包括学习环境的变化、生活环境的变化、人际关系的变化以及学生心理冲突,多方面向家长、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活较于之前的不同,更加便于家长、学生合力调整,积极适应大学生活。

接下来,由刘璇老师向家长们重点介绍了(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开设的眼视光医学、眼视光学以及眼视光学(中外合作)专业。其中眼视光学专业主要培养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眼视光医学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医学、视光学的知识与技能,从事现代眼科学、眼视光学诊疗工作的眼科医生;眼视光学(中外合作)专业依托山东中医药大学的教育资源和学科优势,引进美国大学先进的眼视光学专业教育理念,让教育国际化。我院凭借先进的硬件设施与强大的师资力量,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掌握眼视光学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刘璇老师向家长朋友们展示了我院学生管理情况,从迎新、军训、开学第一课到学生入学教育、日常早操、青年志愿活动,无一不展示着我院学子丰富的校园生活,让各位同学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培养高素质人才。

最后刘璇老师进行安全教育讲解,学生安全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前提和基础,是万千家庭幸福的保障。家校协同是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的有力保障,学校一直秉承“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日常安全教育、主题教育和演习演练相结合,努力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

两位老师情真意切的话语饱含着对于学生未来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视光人,共同奔赴“光明”未来。家长们反应热烈,积极向两位老师提出问题,两位老师也详细的解答,双方共同推动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线上家长会方便家长们深入了解我院相关情况以及有关于眼科专业的相关问题,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心之所向,披荆以往,家校合力,共筑学生辉煌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