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文明考风,诚信考试班会-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召开文明考风,诚信考试班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16:15:01

为了严肃考试纪律,加强诚信考试学风建设,(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2017、2018级于6月29号,2019、2020级于6月20日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希望同学们诚信应考,认真对待考试。

不知不觉,我们又要迎来了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是检验一学期以来教师与学生,教授与学习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因此它对于学校,对于全体师生都有重要的意义。此次诚信考试班会让同学们依次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通过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促进考风根本好转,端正考试态度,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广大同学营造了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真正树立优良的学风和校风,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期末考试。

此次班会郭滨老师、鞠楠楠老师和刘璇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做出以下几点:

第一: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能够重视考试;

第二:珍惜时间,抓紧点滴时间,劳逸结合,静心进行考前复习;

第三:牢记诚信考试。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形成一种良好的诚信氛围;

第四:要保持平和心态,科学对待考试。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练。

同学们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在此次班会中,鞠楠楠老师提到诚信重于金并以身边例子做了解释。刘璇老师列举了许多作假的现象让同学们认识到诚信对于人生的重要性,诚信是做人的一种品质,是职业道德的根本,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要培养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就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郭滨老师说:“当下来说,就是要诚信考试,不作弊,也不帮助他人作弊。应该做到诚实、诚恳、实事求是、重信用、守承诺。相信大家都会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当中,做到诚信行事,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