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迟”,从你我做起 |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宣讲主题班会-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疫”不容“迟”,从你我做起 |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宣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11:32:13

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于2022年3月17日组织各班级召开疫情防控宣讲主题班会活动,此次主题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本次班会的老师有(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副院长郭滨老师,党总支副科级组织员鞠楠楠老师,辅导员刘璇、赵萍、廖慧萍老师参加。

首先,郭滨副院长为同学们讲解最新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介绍了本次疫情的特点,叮嘱同学们要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学会缓解自我焦虑情绪,做好各方面的应战准备;严格遵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积极落实请销假制度、及时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做好“一日三检两报告”和“每日健康上报”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增减衣物以免造成发热等不良状况,若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疫情当前,希望大家能够共克时艰,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助力防控,少一些抱怨,多几分理解,主动担当作为,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志愿者。

辅导员老师们就日常防护的一系列注意事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号召大家不点外卖订餐、减少网上购物,降低疫情风险;查收快递、货物时,要戴好防护口罩、塑胶手套或一次性乳胶手套,并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对快递外包装擦拭消毒,拆完快递后,要及时用流动水加香皂或洗手液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液做好手消等日常防控措施。

最后老师们宣读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也提醒大家要提高自身防诈骗意识,防止不法分子“钻空子”造成个人信息、财产的损失。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进行,希望大家能正确认识并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配合学校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