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本年度首期近视防控宣讲团培训-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开展本年度首期近视防控宣讲团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1 11:38: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视光学子的专业优势,切实承担近视防控事业的发展重任,我校于2021年组建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并于2022年2月入选第二届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为提升团员的专业水平,在3月18日进行了线上培训会议,共有20名同学参加本次会议。(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副院长郭滨老师,党总支副科级组织员鞠楠楠老师,辅导员刘璇、赵萍、廖慧萍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各位同学依次按顺序进行自我介绍后,进行相关内容的宣讲,其内容分别涉及了眼球解剖、近视发病机制、并发症、防控策略、常见误区等方面,对象包括了儿童、青少年、家长、老师等人群。

会议结束后,郭滨老师指出,本次会议不仅仅是培训更像是一场知识交流会。郭滨老师提出为迎接3月及9月的近视宣讲月,成员们要相互学习、及时补充自身的基础知识、提高自身的宣讲能力,并要结合如今因疫情而线上授课的现状,进行更贴合实时的近视防控宣讲。

鞠楠楠老师对成功进入宣讲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可以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社会做出相应的贡献,并祝愿我院近视防控宣讲团可以获得更好的成绩!刘璇老师表示,通过同学们个性鲜明、内容丰富的PPT与宣讲稿可以看出,同学们都十分用心地筹备本次会议,并表示同学们的起点都很高,在今后的宣讲道路上肯定会做得更好、更专业。

赵萍老师表示,进入宣讲团的同学们要及时对自己进行鞭策,努力学习相关知识,充分发挥自身力量,让我院宣讲团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亮。廖慧萍老师表示听完同学们的宣讲后,觉得十分得欣慰、开心,并对同学们仔细详尽的讲解与幽默风趣的语言表示了认可。并指出同学们仍有一些不足,比如PPT内容文字过多,语言不够精炼、专业等问题。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宣讲团成功跻身于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学校的行列。通过各位同学丰富热情的宣讲,我们见证了我院学子对于我国未来眼健康事业发展的决心。希望入选第二届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的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继续为祖国未来的眼健康事业而努力、奋斗!

附:

宣讲团成员名单

郭子睿顾展豪 陈国真 李文璇

袭若凡刘相缨 杨艺梅 高心昂

郭景洵叶天宇 刘晓杨 王一卓

张 宇 邢纹嘉 杨瑞祺 宋佳乐

于 晗 丁树清 崔佳淦 王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