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13 15:07:3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抗疫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眼科与视光医学院于2月10日开展“开学第一课”。出席本次班会的老师有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赵萍老师、副科级辅导员刘璇老师、辅导员郭文昌老师。

本学期开学第一课主要从深入开展诚信教育、阐释防疫政策、做好学生健康工作、建设文明校园等方面开讲。

三位老师强调应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加强考试违规警示教育,开展拒绝作弊、诚信应考的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作用,大力宣传考试诚信,促使同学们增强诚信考试意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养成诚信品格,积极树立诚信学风,在全院形成诚信考试光荣、弄虛作假可耻的氛围。

校园安全一直都是师生关注的重点,赵萍老师从电信诈骗、防火、防盗三个常见领域出发,以图片、视频的形式,生动地向同学们进行预防宣传讲解,防患于未然,将一切校园安全隐患杜绝于萌芽之时。同时,赵萍老师结合个人经历鼓励同学们科学考研,强调求知欲对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找准自我定位、做好自我规划,从容备考,拒绝焦虑。

文明校园需要文明学生的共建,开学第一课再次重申了这一主题,刘璇老师通过疫情防控内容讲解,同学们系统地认识了国家的防疫政策,了解了在校期间如何进行科学防疫,为学院疫情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刘璇老师还强调了要爱护学校公物,共建美好校园,警示大家要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学生。

郭文昌老师围绕牢记疫情防控、出行安全、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健康生活合理规划等方面强化教育,提醒学生要时刻树立“安全第一 ”的思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关爱和谐守望相助的学院氛围,构筑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

开学第一课,我院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饱满,教学效果良好,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的开学新气象。新学期伊始,同学们保持了良好寝室卫生,养成了个人良好防疫习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国,相信在我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的学期我们将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