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8/29 14:27:06

迎接新学期,展望新未来。8月27日,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老师有团总支(学工办)书记(主任)赵萍老师,副科级辅导员刘璇老师,辅导员郭文昌老师。

赵萍老师强调新学期标志着松散、高度自我的暑假生活的结束,意味着紧张忙碌、规范自律的新学年的开始。全体同学要消除"假期综合症",调整好自己的生活节奏,制定好新学期的目标和计划,从思想上行动上完成由假期到入校的转换,以崭新的姿态、满腔的热忱、饱满的精神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刘璇老师围绕出行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强化教育。随着社会的多元化发展,大学生的生活空间和交流领域不断扩展,危及人身安全的因素也逐渐增多。作为当代大学生,出门在外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校内要严格遵守校园及公寓安全用电相关制度,谨防火灾;另外还要提高财务安全意识,拒绝校园贷、严防电信诈骗等。同时刘璇老师提醒大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未来规划,调整作息,珍惜时光。

郭文昌老师传达了“生命在于运动”的思想,希望新的学期里同学们能把运动变成习惯,无论是跑步、游泳、健身还是打球,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坚持下去,通过体育锻炼塑造强健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此外,郭文昌老师提出在学习之余要多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如弹琴绘画、欣赏艺术等,丰富大学生活,提高自我能力。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受益匪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眼院学子将满怀信心,承载梦想,再次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