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03 14:30:54

秋风送凉意,夏日悄然逝。8月30日,我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参加本次班会的老师是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省眼病防治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滨老师。

班会伊始,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学校的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表示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满怀期待,希望能在新的征程里提升自我、充实自我、完善自我。随后,郭滨老师向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并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同时,向新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我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悠久历史,展望了未来的学校发展建设与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之路。

会上,郭滨老师向步入研究生新阶段的同学们殷切嘱托。首先,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奋斗目标,要有超越自我的决心,要胸怀大义,无愧于时代,保持初心,成就梦想。此外,郭滨老师还强调了遵规守纪,警惕防范电信诈骗,增强防范意识,防火防盗,注意个人财产和人身安全。其次,郭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锻炼、合理饮食、健康作息,增强身体素质。班会最后,郭滨老师为同学们留下了两项特殊的作业,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业新征程前记录下2023年开学第一课时的梦想与计划,二是希望同学们在2026年毕业最后一课上回顾最初的梦想与计划,进行思考与反馈。郭滨老师真切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执青春之笔,绘就出彩人生。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愿你们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全力奋进吧!向着理想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