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03 14:28:44

长夏已尽,秋色渐染。9月1日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参加本次班会的老师是眼科与视光医学院辅导员吴晓琦老师。

班会开始,吴晓琦老师对眼科与视光医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大学录取通知书是大家过去几年中追求卓越、不懈努力的最好褒奖。一个梦想的达成,也意味着另一个更远大征程的启航。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如何成长为"厚德怀仁,博学笃行"的山中医人,是大家需要用未来四年或五年的时间来回答的问题。一段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吴晓琦老师向新生分享了我院的各项办学特色和教学成果,并介绍了学校的环境、住宿、教学条件等各项资源,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的同时劳逸结合、全面发展。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融入新的环境,吴晓琦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快速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二、找准自我定位,目标明确;三、全面发展,培养健全人格;四、学会与人相处,建立融洽同学关系;五、做自己人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最后吴晓琦老师向新生们表达期望和寄语:“少年放肆行千里,莫叫荒唐负白衣。愿同学们都能做温暖阳光的人,有自己的热爱,有自己的追求;能勇于选择而不后悔,随心所欲而不逾距;能拥有智慧和理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大学时光

因奋斗而精彩,也因有限而珍贵

这将是一段

用余生无限追忆的青春岁月

当你正拥有,恳请勿辜负

愿大家在这段最纯粹的日子里

奋勇向前,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