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五届“声动良辰”十佳歌手大赛决赛成功举行-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第五届“声动良辰”十佳歌手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8 10:31:09

总有一群人,用声音追着光;总有几段故事,寄深情于旋律。我们唱出音符,而音乐早已成为我们自己。今天,我们的青春与梦想将从这里出发,照亮我们未来的成功之路。2021年11月5日18:00,(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第五届“声动良辰”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我校长清校区23JT教室正式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党总支副科级组织员鞠楠楠老师,(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辅导员刘璇老师,(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生会主席郭子睿、副主席刘玉强、副主席纪依霖,各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及(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各部部长。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校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王奕丹,大学生艺术团声乐组艺术指导黄文雯,大学生艺术团声乐组组长罗喆共同担任。

本次比赛采用小组对抗制,以导师选择队员的形式进行第一轮的争霸。从小情歌到大情歌,从小工笔到大写意,用心感受世界,用音乐与心灵对话,张迪雅导师携郑洁、熊梓琦演唱的一首《倒数》用音乐诠释出世界对人生对情感的认知。随后第二战队的马中煜导师携选手辛雅琴、李洋以及薛昊珏用一首《真的爱你》追忆逝去的日子,怀念beyond年代让我们坚信他一直在用他的音乐灵魂陪伴着我们每一个人。是否也有一个女孩使你满眼都是爱意,是否你也曾向她深情告白,是否你也曾在深夜回忆起那个女孩,是否你现在还在寻找属于你的女孩,第三战队的李耀威导师携栾庆博、赵奕宇、田丰豪和宋昕橦演唱的歌曲《女孩》将现场的气氛带到高潮,婉转的旋律和充满技巧的说唱融为一体,将我们带入为爱情而愿意放弃一切的感情中。

第一轮比拼很快接近了尾声,紧接而来的是气氛更加高涨的第二轮个人赛。“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由李洋带来的歌曲《海阔天空》,唱出的不仅是Beyond十年的岁月回忆,更唱出了他对梦想的追求与坚持。接下来是二号选手薛昊钰表演的《喜欢你》,在她的歌声里我们听出了:“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歌词没有暧昧,没有痴迷,没有怨恨,只有发自肺腑的真诚和温柔到底的倾诉。相对于前两首歌曲,由赵奕宇带来的《girlfriend》更加让人感觉温暖和轻柔。温暖的旋律,营造出故事般的梦幻,让听众感觉如沐春风。随后由栾庆博带来《麻雀》,让在场的人们都在歌曲中感受到了每个人都如麻雀般渺小平凡,但仍应该有向往的天空。

接下来是六号选手熊梓琦带来的《红玫瑰》,在她的歌声里,我们仿佛听出了每一支红色玫瑰的背后,都有它凄美的故事。所有的痛与梦,都在那个最漆黑最明朗的深夜绽放,绚烂了整个世界,使得世间一切悲伤都释然。

而宋昕橦带来的是一首如沐清风的《七里香》。这首悦耳动听的歌曲让观众身临其境,带来一种宁静的享受。接下来出场的是田丰豪和助唱嘉宾项文卿。一曲《我的天空》,唱出了青春的色彩,充满了酸甜苦辣。演唱具有独特的嗓音与摇滚风格,点燃所有人的激情,并将全场氛围引到了最高潮。底下观众掌声雷动,尽情挥舞着荧光棒,使全场氛围持续高涨不下。由郑洁带来的《Bleeding love》诠释了爱情的苦中有甜,也让我们想起尽管伤痕累累,仍然为梦想而奋斗的自己。最后出场的是辛雅琴,一首《背对背拥抱》表达了想让大家把握当下,珍惜感情,人与人之间的误会终将烟消云散。她深情地演唱,一字一句都引人心弦,引人深思。

在精彩的歌唱表演告一段落之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器乐组为我们带来了串场表演《云烟成雨》,在各种乐器的彼此配合中给听众带来了盛大的听觉盛宴。我院文艺部也在活动的最后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彩蛋表演《Don't Push Me》,带给了观众欢乐。

经过层层比拼,最终获奖的选手是:

一等奖:

田丰豪

二等奖:

栾庆博、熊梓琦、宋欣橦

三等奖:

李洋薛昊珏 赵奕宇 辛雅琴 郑洁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只有常存的情怀。歌唱自我的有志青年,将用今天的美好歌声去灌溉理想,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去谱写人生的美妙华章。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青春年华;砥砺前行,亮剑青春豪情,一起期待下一次精彩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