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安全支招-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宿舍安全支招

发布时间:2017/08/04 09:57:06

一、宿舍卫生篇


Winter is coming,温暖如春的宿舍已经成了大家学(追)习(剧)、休(冬)息(眠)的不二之选。每每生卫酱在北方艳阳里的大雪纷飞回到宿舍时,总会被阵阵暖流感动的热泪盈眶(点赞大山中医供暖)。


不过问题也就一并来了。自从冬天来了,生卫酱的宿舍通风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所以宿舍的气味也就越来越奇怪了,再加上早午晚饭身子上的食堂味,在暖暖的宿舍里捂一捂,想想就有点辣眼睛呢。


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在不通风的情况下,一个人在正常情况下,每小时要呼出22升二氧化碳,从事重体力活动时每小时呼出80升二氧化碳。如果室内通风不良,这些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就会集聚在室内,从而影响人体健康。


1.webp.jpg


而适宜的温度也是细菌生长的有利条件,吃剩的食物如果不能及时清理,就会产生不好的气味。所以生卫酱建议大家每天至少通风两次,一次5到10分钟就足以达到目的啦。


除了通风问题,生卫酱还要说一些其他问题。比如,舍长大人安排大家定时进行卫生扫除,清理污垢水垢,提醒大家垃圾入篓等。还有还有,宿舍里不能抽烟。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身体不好,而且对其他的小伙伴也有很大的影响,更不用提到安全隐患问题了!


二、宿舍安全篇


冬天不仅仅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不仅仅有睡不完的懒觉、堆不够的雪人、打不腻的雪仗,还有眼前的苟且╮( ̄⊿ ̄)╭ ,离开温暖的宿舍,单枪(衣)匹马地奔向浴室,感受一次冰与火的历练,历尽楼道寒风的摧残,推门回宿舍的一瞬间,总有种将军凯旋而归的满足感。


2.webp.jpg


奈何诸位将军的头发依然湿漉漉的,而我皇都却不能为将军提供一个吹风机,虽然委屈了将军们,但是为了皇都的用电安全,诸位将军还是去楼道用公用吹风机好了。


生卫酱在这提醒一句,各位将军千万不要瞒着圣上私自在皇都里用吹风机呀,否则圣上怪罪下来,将军可是要写检查的哦乁( ˙ω˙ )厂


还有啊将军们,热得快、小功率锅等等,这些都是提高皇都生活质量的好东西哟,同时也是圣旨明确禁用的大功率电器,所以说你们懂得,从安全角度考虑各位将军就不要用了吧~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三、宿舍礼仪篇


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中,被五千年的文化荡涤千万次,流传于今的道德准则、礼仪规矩,是我们被外界称为“礼仪之邦”的理由。而在这孔孟文化的发源地,生卫酱却发现了一些不太友好的行为。


比如,礼貌问题。打小生卫酱的妈妈就天天教导生卫酱,要有礼貌。这里的礼貌,就是指的尊敬师长、同学。比如在校园里遇见老师、同学,主动打声招呼;在老师检查宿舍卫生的时候,主动向老师问好。生卫酱觉得,如果老师遇到了讲卫生、懂礼貌的宿舍,说不定会有加分哦(≧▽≦)


其次呢,就是宿舍内部的礼貌问题。宿舍不是一个人的卧室,而是一群人的家。所以生卫酱认为,在宿舍做事的时候也要考虑其他家庭人员的感受哟!东西轻拿轻放、听歌看剧戴耳机、尊重每个人的隐私,这些都是基本的礼貌问题呢。


因为苍茫的天涯可能只是你的爱,不是我的菜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