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班召开防诈骗班会-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各班召开防诈骗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09:02:22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向思想单纯、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大学生本身并没有成熟的独立思考和辨识能力,容易受到他人别有用心的欺骗。因此,在面对诈骗的情况时,难以有效作出清晰地判断。所以,为了使大学生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大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如何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各方面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64日,我院各班召开主题班会。


 

 

 


    在现如今的社会,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至开学以来我校发生了多起学生被骗事件。犯罪分子利用一些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使部分学生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为增强大家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班会中,各班班长在PPT上展示关于电信诈骗的过程和方式比如通过盗取好友聊天账号进行诈骗或者通过链接骗取身份信息等。各班班长也通过还原诈骗过程比如洗钱、退款、贷款诈骗等,让同学们理解和警示类似行为。通过展示防骗知识来提高大学生的警示意识,来更好的防止出现网络诈骗。


 


    在当今科技迅速发展的社会,诈骗手段也层出不穷,我们应当擦亮双眼,用睿智的眼光去识别电信诈骗,不要被一时的利欲蒙蔽双眼。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到电信诈骗的实施手段以及操作流程,会更好的防范电信诈骗,增强了自身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