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布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通知啦!-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看过来!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布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通知啦!

发布时间:2021/02/22 09:37:50

 

    为全面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01返校时间

 

    按照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2021年春季学期正常开学。实习学生按照实习单位安排返岗实习,自3月5日(含)起,在校生可分期分批,错时错峰陆续返校,3月8日开始上课。

 

02返校准备

 

(一)严格落实学生健康监测制度

    继续加强学生健康监测,坚持“晨午晚一日三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教,确保每日及时在“智慧山中医”APP上报健康状况。


(二)做好居家期间疫情防护

    学生要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居住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安全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校14天内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辅导员报告时间表、路线图;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三)做好返校途中健康防护

    学生返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优先选择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清洁处理。来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四)做好返校信息报备

    学生返校前提前3天在“智慧山中医”APP“返校申请”板块报备相关返校信息。


(五)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学生请自行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有效期为7天。

 

03返校要求

 

(一)当前身处国内低风险地区,返校前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且无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学生,原则上于3月7日(含)前持健康绿码返校并完成注册。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返校,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三)有以下特殊情况的学生,暂不返校,按学校管理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待特殊情况解除后再返校。


  1. 当前身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或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

  2. 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3. 来自近14天从中高风险调至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直至满14天后方可申请返校;

  4. 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

  5. 返校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

  6. 目前身处境外的和入境后未完成有关隔离和健康监测的;

  7. 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


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学生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



山东中医药大学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