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毕业生座谈会-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举办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09:16:34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毕业季如约而至。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答疑解惑,解决毕业生就业中可能即将遇到的问题,放平心态,抓住机遇,6月17日下午,(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毕业生座谈会在教学楼104举行,会议由(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郭滨老师主持,2016级眼视光医学,2017级眼视光学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座谈会。师生们再聚一堂,拉家常,交朋友,问去向,提建议,谈理想,送祝福。


  

 

  


    座谈会上,首先辅导员郭滨老师祝贺各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对未来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表示了期许与祝福。郭滨老师讲述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和大家话家常、交朋友、谈理想,并就学校、学院、教学向大家征求意见,共同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为更好的开展接下来的工作打下基础。随后,与会同学轮流介绍自己和家乡,各位同学都热烈欢迎同学们到自己的家乡去做客。与会同学畅谈了在学院的学习、生活、成长经历和未来的规划,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所获所感,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和不舍之情,共同展望未来发展,分享了自己接下来的计划。部分考研上岸的同学将继续求学,部分同学准备再次考研,还有部分同学准备直接求职进入职场。


  


    接下来,郭滨老师从过来人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与求职之旅。从农村一步步成长起来,从硕士到博士再到博士后,其中不乏有幸运的成分,但努力才是重中之重。他鼓励同学们要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对相关问题有困惑的同学进行了详细解答,回答了同学们很多疑惑与困扰。恰逢建党百年,郭滨老师希望同学们更能树立家国情怀,要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和智慧,从而实现人生的价值。他教育大家向毕宏生院长学习,继续发扬“四不怕”精神:一不怕精神付出,二不怕体力付出,三不怕时间付出,四不怕金钱付出,谨记“厚德怀仁,博学笃行”之校训,秉承“惠施仁术,奉献光明”之院训,不论何时,都不要放弃努力,如此,成功指日可待。


  


    最后,郭滨老师祝愿考研成功的同学们继续深造,考研“二战”的同学们顺利上岸,就业的同学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祝愿全体毕业生逐梦路上潮平风正、前程似锦!无论走到哪里,老师与大家的心始终在一起,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别忘了常回家看看!


    岁月留不住飞逝的时光,那些不得不说的再见,终将会画上句点,怀揣一颗热忱的心,再次起航。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发扬“眼视人”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论何时,学院都是大家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