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美眼视光教育合作取得新进展-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喜讯︱中美眼视光教育合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7/11/21 16:57:51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报道,2017年11月16日,中国眼视光教育战略发展计划(China Optometry & Ophthalmology Resource Development, COORD)领导力发展项目会议在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成功召开。

 

山东中医药大学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同中国温州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大学眼视光学院一道,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新英格兰视光学院、太平洋大学视光学院、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视光学院的院长、专家参会。

 

1.webp.jpg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徐永吉教育参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特朗普总统访华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以及首届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对两国教育交流合作的新期待。

 

徐永吉对COORD 2.0计划为中国视光教育和眼健康事业的发展给予了热切期许,并祝愿这一新的合作模式为推动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保健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webp.jpg

3.webp.jpg

 

会上,中外专家商讨了整合国际优质资源,共同推进中国眼科和视光领域高等教育和专业人才培养更快、更好发展的有效路径。

 

 

4.webp.jpg

我院院长毕宏生教授作为中国专家代表做了主旨发言,他的观点和理念得到与会代表一致认同和赞许。

 

5.webp.jpg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视觉健康的重要性进一步突显,民众对高水平视觉医疗保健的需求日益提高,亟需培养更多高素质、国际化的眼视光高层次专业人才。

 

今年7月,10余所开设眼视光医学高等教育的中国高校同纽约州立大学、新英格兰视光学院等美、英、韩、澳等国相关领域高校在杭州共同发起了COORD 2.0计划,得到中国教育部和国内外行业的高度关注。会上,与会单位发布了“杭州宣言”,承诺集聚国内外优质资源,共同推动中国眼视光领域的预防、保健、诊疗、康复与研究和教育工作的发展。

 

本次会议是在杭州会议基础上,各成员高校眼视光学科负责人再次集中,探讨借鉴美国视光学发展经验,推动中国视觉健康专业和事业的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