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众志成城,从我做起”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开展“众志成城,从我做起”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10:42:25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坚定战胜疫情信心,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团支部开展了“众志成城,从我做起”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思想引领 凝聚青年】


疫情期间,同学们借助微信群、qq群等平台,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同学的回信》并展开热议,之后多位同学积极书写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我院团支部还通过举办“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来加强对团员的思想引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也使大家更加明确了自身所担负的重任。


2017级眼视光医学02班团支部





2016级眼视光医学01班团支部


【正视疫情 科学防控】


在各团支部团支书带动下,团员们通过手机、电视等媒体工具观看了《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等节目。观看过程中,团员们了解到了正确对待疫情的态度及方式。此外,团员们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了解疫情的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不信谣、不传谣,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青年团员的先进性,做好示范作用。


2018级眼视光学01班团支部

【实时报告 持零疫情】


“每日疫情打卡”,支部团员坚持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团支部每天上报同学们身体健康状况,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制度,认真配合、完成学校开展的疫情信息统计工作,以支部为单位做好统计。后期配合使用“今日校园”APP,支部团员每天上报身体健康状况。


2019级眼视光医学02班团支部


【规划时间 高效学习】


我院秉承停课不停学的理念,积极鼓励同学们利用手里资源,学习通、智慧树等多种途径,在自学的基础上更好地理解直播课堂知识,做好专业课的预习和复习。在自主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在群里积极讨论有关教学知识,加深对课程的理解与运用。同时老师们通过“心相伴,同学习”交流群,加深与同学们的沟通,及时鼓励带动同学,引导支部成员们尽快调整状态,营造新学期的良好学习氛围。


2019级眼视光医学01班团支部


【坚信必胜 加油英雄】


在对抗疫情的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文字、摄影、绘画、书法、海报、视频、音频等各种形式,助力武汉,攻克难关。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同学们不仅可以消除消极情绪,坚定防疫信心,更可以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动身边其他人,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加油,展现出疫情面前同学的担当与行动。


2019级眼视光学01班团支部


2018级眼视光医学01班团支部

 

此次“众志成城,从我做起”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提升了广大团员青年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增强了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奋发的精神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团员们在行动!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