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百人讲第五期】弘扬大别山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百年党史百人讲第五期】弘扬大别山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11:55:48

2021年6月6日,我院“百年党史百人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期在124阶梯教室举办,本次主题为“弘扬大别山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本次活动在辅导员刘璇老师的主持下顺利进行。活动中由王雪君同学为大家首先讲解了大别山地区在中国革命历史上重要的战略地位和大别山精神的来源,大别山地区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随后,庞梦然同学全面而细致地阐明了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她讲道,大别山精神是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以大别山为中心的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区,由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武装力量和革命群众,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建立新中国而形成的革命精神。它的科学内涵“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永远熠熠生辉,是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高佳乐同学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她提到,大别山精神不仅是鄂豫皖三省人民共有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党和全体人民共有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它作为中国精神的一种,蕴含着巨大的精神价值,永不过时,历久弥新。在战争年代,正是靠着大别山精神,诞生了许多优秀的仁人志士,今日它仍激励着我们不畏困苦,奋勇向进。

最后,陈宽同学向同学们结合青年使命和时代呼唤,讲解了如何践行大别山精神。他鼓励同学们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青春之姿接过历史接力棒,让大别山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更要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推动大别山精神的传承弘扬,让大别山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通过本次学习,鼓舞了同学们的青春斗志、明确了奋斗方向,在引导同学们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也激励同学们把大别山精神化作努力奋斗的不懈动力,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实践中。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守初心、担使命是时代对青年的呼唤,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优良传统美德,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用青春力量将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院长清校区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