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百年党史百人讲第七期举办-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百年党史百人讲第七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8 10:12:46

2021年6月20日,我院“百年党史百人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期在长清校区122阶梯教室举办,本期主题为“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会议由(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党总支副科级组织员鞠楠楠老师主持,会上历届优秀师哥师姐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的一课。首先学生党员刘贤乐同学以诗词经典为切入点,讲述了“长征与毛泽东”的故事。从长征前毛泽东写下的《清平乐·会昌》,到长征半年后毛泽东心有所感的《十六字令三首》,再到四渡赤水时创作的《忆秦娥娄山关》等,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心路转变和成长经历,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长征旅途的艰辛和革命胜利的不易,其中形成的长征精神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宝贵财富。

学生党员杨朝晖同学带来主题为“伟大事业呼唤伟大精神,伟大梦想需要伟大力量”的精彩分享,从长征精神的诞生,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精神讲话,她追根溯源,旁征博引,呼吁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时代赋予青年的长征路;目视远方,心无旁骛,努力向着伟大理想奋勇前进。

学生党员吴俊庸同学提到,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全体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是中国工农红军在战略转移中培育形成,展现了红军队伍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的无比忠诚、坚定信念。他鼓励同学们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坚持艰苦作风不丢,奋斗激情不减,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中不断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最后,学生党员崔煜雪同学将大家的思绪带回1934年10月,随着红军的脚步,与同学们一起重新回顾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她讲到:“仰望长征精神,我们会洞悉为何而出发又向何处前行,弘扬长征精神,我们会得到一种切实的力量和必胜的信心。”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长征路或许难再重走,但其留下的长征精神永远在史册上散发耀眼的光芒,需要我们深思和践行。

百年党史风雨兼程,长征精神永放光芒。本次活动通过诵读经典、讲述故事、分享感悟等形式,帮助同学们感悟长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真正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声声有力,声入人心。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思想上的洗礼和灵魂上的升华,更加坚定地体悟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重大使命和历史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接续奋斗,是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

学院长清校区18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