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延安精神、砥砺初心使命”——百年党史百人讲第八期举办-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重温延安精神、砥砺初心使命”——百年党史百人讲第八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8 10:14:57

2021年6月20日,我院“百年党史百人讲”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期在长清校区122阶梯教室举办,本次主题为“重温延安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会议由(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辅导员刘璇老师主持。活动首先由学生党员庞金鼎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延安作为革命根据地的的重要性以及延安精神的内涵,她讲道:“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据地,是中国抗日战争的总后方,延安精神包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随后又分享了国际主义战士、加拿大共产党员诺曼•白求恩的英勇事迹,她勉励同学们要学习他无私的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信念的人。

随后,由学生党员丁国轶同学以弘扬伟大延安精神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延安以及延安精神的重要性,延安是毛泽东思想从形成、发展到成熟的圣地。毛主席关于中国革命的政治路线问题、军事问题、党建问题、哲学问题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理论著作大多是在延安撰写的。在这里,党的“七大”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也是在延安实现的,我们要用延安精神来涵养实干苦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学生党员张明杰同学则从延安精神对大学生的重要性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延安精神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正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带领中国人民英勇战胜各种惊涛骇浪,“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因此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弘扬延安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忘初心使命,携手奋进。

最后,学生党员柳国雍同学结合青年使命与时代召唤,讲解了我们应如何把握延安精神, 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地研究延安精神,紧密结合时代特点和实际,实践延安精神,把它贯穿在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使我们青年一代能在当今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以至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作为的青年一代。

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长清校区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