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散天晴,重启美好-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疫”散天晴,重启美好

发布时间:2020/08/15 11:54:36


    盛夏八月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我们回到了阔别七个月的山中医。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同学们及时转变状态,积极投身学习中去眼科与视光医学院辅导员郭滨老师和鞠楠楠老师分别返校学生召开班会。


  

 

“开学第一课”上,老师向返校同学们的平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面对返校复学、期末考试的双重考验,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根植家国情怀过去这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一次又一次感受到我们党和国家的伟大,党和国家是人民的依靠和保障。面对疫情,我们不惧不退,勇往直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同学们明白是因为党和国家才有了如此团结的力量,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二要弘扬科学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中,我们也深深感受到了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的力量。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科学研究还有很多未知领域我们每位同学不仅要有意愿大事,更要有能力担大任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疫情更加热爱科学并发奋学习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展现青年风采。三要加强自我管理,做好防护工作。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们要加强自主管理,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学习和奉献。要按时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接触口鼻眼就餐时要隔离出现问题,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老师还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能够担当重任,在校要勤学善思,奋勇争先,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老师表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这场战疫让大家白没有医生、护士、警察、志愿者们在危险的前线“冲锋陷阵”,疫情就不会这么快得到控制。我们要满怀一颗感恩之心,向这些不惧生死的平凡人献出我们最崇高的敬意与最真诚的感激。最后老师提醒大家在校园内活动,未经允许不得私自外出在生活中更应该注意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确保自身身体健康。

    能够重返校园同学们的心情非常激动,特别是上完“开学第一课”后,大家深受鼓舞,坚信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必将战胜疫情,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加强个人防护,遵守校园防疫规定,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同时认真复习功课,备考期末,用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