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与优秀学生干部在校级评比活动中斩获佳绩!-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与优秀学生干部在校级评比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7/30 16:24:42

在我校举办的2019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推荐评选活动中,经过层层选拔,我院学子不负众望,凭借优良的品质与杰出的表现顺利通过审核,斩获佳绩!其中2016级眼视光医学本科01班被推荐为省级先进班集体;2016级眼视光学01班徐梓航和2018级眼视光医学02班刘静被推荐为省级优秀学生;2017级眼视光医学02班宫义卓被推荐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在此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优秀是一种习惯,靠我们的努力,更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我院高度重视德育工作的开展,评奖评优工作作为德育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关注。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引导与鼓励下,全院学生在活动中力争上游,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取得了很多突出的成绩。此次推荐评选活动中,郭滨老师和鞠楠楠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为参加竞选的同学细心修改资料,把每个字眼都斟酌再三,确保不会出现任何错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积极准备下,徐梓航同学、宫义卓同学与刘静同学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推荐资格。2016级眼视光医学本科01班也在集体评选中突出重围,取得好成绩,为学院增光添彩。 

   

2016级眼视光医学01班


2016级眼视光医学本科01班共有79名同学,作为第一届眼视光医学专业的学生,始终秉承学院传达的“三个一”班级理念,打造有“眼视人”特色的优秀班集体。该班集体总结出“两建设,两安全”的管理模式,学习上严格按照“每节一查、每周一报”,诚信考试,上课出勤率达100%。同时,秉承“‘睛’彩世界,‘眼’绎人生”的精神,积极参加视光义诊、眼视光学术论坛,在各项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校“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称号,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40余项,2名同学在核心期刊发表两篇相关论文等。此次疫情,班内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第一时间报名志愿服务,参与了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并在山东教育频道播出,以自己的形式投身于抗疫活动,充份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热血与担当。


省级优秀学生徐梓航


徐梓航,中共党员,现任2016级眼视光学01班班长,曾担任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生会主席。他多次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在此次疫情中积极报名网上志愿活动,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他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连续三学年取得综合测评专业第1名的成绩,扎实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积极参加科研课题讨论研究,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篇,主持山东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校级SRT1项,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员标兵”,并以专业第1名的成绩保送至山东中医药大学攻读眼科学硕士研究生。作为班长,他认真负责,曾带领班级获得山东省“先进班集体”。他将学习应用于实际生活,多次开展和参加眼科爱心义诊与“三下乡”活动,参赛作品曾获山东省政协优秀“百姓提案”、“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优秀调研报告、山东省模拟政协提案三等奖,并荣获山东省暑期“三下乡”优秀学生2次,其所在团队均为省级优秀团队。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宫义卓


宫义卓,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生会主席。他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思想政治活动和党性教育活动学习党课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此次疫情中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他在学习中勤奋好学,态度端正,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奖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工作上认真负责,敢于创新,统筹和谋划学生会各项工作,并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工作与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回乡看齐鲁”、“互联网+”等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带领的团队“萤火夏乡”获得中国志愿者协会授予的2019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服务队,获得2019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优秀调研报告,本人获2019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学生,同时参与省级SRT项目和论文发表各一项。


省级优秀学生刘静

刘静,现任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国防教育中心副部长,并于2016年保留学籍参军入伍,在服役期间获嘉奖一次,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复学后学习刻苦认真,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与社会实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在大一期间被评为“优秀团员”,并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积极组织国防教育活动,协助老师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在19年的新生军训工作中被评为“优秀教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份子党课培训,并在党课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学校组织的“我心中的思政课”活动中,所在团队荣获校级二等奖。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发扬了我院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展现了我们作为“眼视人”自豪与自信的学子风采,对培养我院优良班风学风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取得成绩的同学与集体继续发扬敢为人先、不断超越的精神,戒骄戒躁,在逐梦道路上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在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