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网课答疑”主题班会圆满召开-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同心战疫,网课答疑”主题班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1 11:32:59


    在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下,我校严格按照“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原则,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开展了线上教学。


    为更好地推进线上教学工作进行,解答学生疑问,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向上,勤于学业,2020年3月31日,我院针对网课教学情况,召开了一次主题班会。眼科与视光医学院院长毕宏生老师,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兵老师,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副院长唐红迎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会前指导,参与本次会议的教师有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团总支书记郭滨老师,眼科与视光医学院教学秘书张莲老师,眼科与视光医学院辅导员鞠楠楠老师。


    会议伊始,鞠楠楠老师亲切地向大家问好,传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之情,并表示虽然同学们现身在家中,但学院一直都在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动态。


    随后,张莲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课程安排方面的疑惑,当前课程设置的变动,难免会导致同学们学习困难,而线上网课的形式不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也会有所差异。她鼓励同学们勇于克服眼前困难,在疫情下要不断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郭滨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当前学习压力大的理解,并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当前情况。学医本身就是辛苦而充实,尤其是学眼科有利于多方面发展。郭老师还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学习建议:学习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学习进度等。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正面地沟通、反馈线上教学情况,理性看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线上学习效果发挥到最大。


    鞠楠楠老师进行了总结梳理,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共计数十余位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发言。问题主要集中于当前课程多,同学们感到疲惫,学习进度不足能否安排补课,四六级考试时间等。郭滨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提高注意力和学习效率,尽快适应快节奏的学习生活。张莲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耐心等待学校通知的同时,保持心态,提前做好各种准备,如提前打印相关的材料,进行好复习等。


    此次班会对疫情期间的线上教育学习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现场学生在会后,纷纷表示此次班会令他们受益良多,老师们的真知灼见不仅解决了线上学习过程中的困惑,更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指引了方向,他们对线上教学充满信心。此次主题班会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成功离不开刻苦努力的积累,有付出才有收获,青年当志存高远等时代硬道理。同学们提出,在保持学习热情的同时,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大胆克服困难,主动迎难而上,挖掘自身潜能,激发青春活力,有效率、有保障地完成线上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们的殷殷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