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五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圆满落幕-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第五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02 15:56:45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时间呼啸而过,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里,我们相遇。为了更好地推进我院学生会新学期各部门的工作,提高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协作能力,2020年10月29日,我院第五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在2202教室圆满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郭滨老师、学生会主席王德浩师哥、副主席王鑫师哥、郭子睿师姐、郝宗龙师哥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


本次会议由秘书长矫伟伦师姐主持,会议伊始,各部门新成员依次做自我介绍,“伶牙俐齿磨刀石”“秘书处是块宝,哪里拥有哪里好”鼓舞人心的口号让大家对彼此的印象更加深刻,一声声“请多多指教”道出了新成员们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各式各样的开场白,无一不体现出萌新们的青春与活力。


  


接着,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宫义卓师哥为第四届学生会各活动保障部门组长、各工作职能部门部长颁发聘书,完毕后,郭滨老师为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颁发聘书,并对他们的工作做出了表扬与肯定。


        


颁发聘书仪式完毕后,第五届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依次上台进行述职报告,欢迎新干事,进行工作安排,分别从回顾总结、部门概况、工作调整以及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报告。通过对部门本学期的工作构想与安排,使每位成员都对部门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鼓足了干劲,坚定了信念。


  

   


  

   

  


而后,学生会主席王德浩师哥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叙述,他对全体学生会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发扬群众性,服务同学,加强学生会的建设;三要提高积极性,加强责任意识;四要做好好学生会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学习,对待学习要认真严谨;师哥特别提到当你真正对这份工作充满热爱,就会发现这不仅是工作,更是一份情怀,需要我们届届相传。


        


最后由郭滨老师讲话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郭滨老师首先感谢第四届学生会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感谢过去的时间里每一个人挥洒汗水、认真工作,并恭喜第五届学生会正式成立,提出以下四点:

 

一是要“强三性,去四化”,加强个人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去除娱乐化、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有大局意识;

 

二是提出要加强学生会的政治属性,学生会成员要自我引领,要引导全体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三是建议学生会全体成员认真阅读各部门述职报告的内容,以更好地推进部门工作,并肯定了学生会主席王德浩师哥所言的情怀,激励我们一届一届将这种情怀相传;

 

四是要珍惜平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为学生会成员,要努力奋斗,时刻保持积极性与凝聚力,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克服困难,迎难而上。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生会5.0第一次全体例会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会议,全体院会成员都对自身的定位与价值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责任感与集体荣誉感也得到了提升,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生会的成员们会不断进步、秉持着如烈火般的热情,携手共进,努力拼搏,为学院建设谱写新的篇章,将院会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