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网络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

发布时间:2020/11/05 16:08:06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工作、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网络诈骗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点。为加强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在我校召开“防范网络诈骗,弘扬时代旋侓”的主题班会。



活动过程:(1)情景导入,揭示主题。(2)案例分析,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3)诈骗主要手段的视频讲解,学习了四种大学生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网络购物诈骗、网上中奖诈骗、冒充亲友诈骗,网络刷单诈骗。(4)诈骗的防范措施: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不要将个人信息随意提供给他人。切不可贪图小便宜或谋取私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通过今天的防诈骗主题班会,同学们进一步认识网络诈骗和掌握一定的识别骗术的方法,学会自我保护,擦亮双眼双眼防诈骗。祝愿同学们远离生活中的陷阱和诱惑,度过一个充实、幸福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