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与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1/14 16:48:56

11月6日,我院与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Jonathan Crowston主任、何明光教授、李丽英研究助理和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理委员会张端武主任、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与交流合作处车彦松副处长、山东中医药大学武继彪校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毕宏生院长等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1.webp.jpg

 

墨尔本大学附属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CERA)是澳大利亚眼科研究的领导者,也是全球排名第四的顶尖眼科医教研中心,在神经康复再生、人工视网膜等领域的研究水平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双方将加强多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推进并落到实处:一是搭建平台,完善眼科与眼视光领域科技创新体系;二是放眼国际,开发医学科技前沿技术;三是整合协同,加强科研联合攻关;四是制定标准与应用合作,拓展临床诊疗服务;五是建设医疗行业的人才交流环境和培训机制;六是围绕大健康产业,在中国康复保健领域形成多赢格局;七是开展互访、学术合作,建立健全双方定期交流与沟通制度。

 

4.webp.jpg

 

与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牵手”,是我院国际化进程中结出的又一硕果。近年来,医院坚持“人才强院、科技兴院”的发展战略,在医疗技术、服务质量、科学研究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了实现“建成集医疗、教学、科研、公益、保健、预防、康复等为一体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眼科与视光区域中心”的发展目标,医院加大国际合作力度,选送了十余名专家出国学习深造,并积极寻求与国外医学中心等机构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

 

5.webp.jpg

6.webp.jpg

 

 

二十余年的发展,成就了医院与国际同步的医学、科研、教学、社会公益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通过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新英格兰视光学院、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世界一流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合作,为实现医院国际化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