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11:27:46

 



   为深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于4月30日晚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滨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本次活动在线上进行。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郭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阐述,并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内容,全体党员齐诵并共同学习,通过反复诵读,开展讨论、交流,从而强化记忆和理解,将党章内容熟记于心。


    在学习党纪党规内容后,郭滨同志向全体党员阐述了近日学校党委和院(所)党总支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所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求和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严明纪律规矩,抓实作风建设,围绕大学党委和院(所)党总支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最后,郭滨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主题教育期间形成总结的好经验、好作法进行讨论。并表示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要始终如一,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推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重要载体;是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服务的有效途径。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再接再厉,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