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历史演变”主题党课-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历史演变”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31 15:55:21

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追寻党的100年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滨同志为党员讲以“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历史演变”为主题的党课。

郭滨同志在讲课中指出,回首中共百年奋斗历程,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奋斗,以坚强的信念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二者统一于党和人民的利益原则基础上,服从于党的团结和统一,提高党的战斗力,完成党的历史使命这一根本要求。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党支部成员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把所学所悟用于实践,切实肩负起学生党员的责任,经受磨砺,接受挑战,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坚持红船引领,奋进新时代。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磨练自己的意志,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