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胡兵为2023级新生上第一堂党课-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二维码!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博二维码!

学院党委书记胡兵为2023级新生上第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3/09/29 15:12:06

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胡兵以“仰望星空,做脚踏实地的追梦人”为题讲授开学第一堂党课,2023级全体新生和新进教师参加了这次党课学习。

胡兵书记对新进师生和党员表示热烈欢迎,结合党课主题,主要从学校及学院发展介绍、学院“三全育人”以爱育爱的理念、身边榜样、做新时代青年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刻阐释。她指出,新学期已经开启,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天下,在这里收获知识、本领、理想和希望,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必须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基础上,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务实作为,练好本领,以踔厉奋发、创先争优的奋斗姿态施展抱负,努力施展所长。

最后,胡兵书记对大家寄予三点期望与要求:一要立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要持之以恒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好理想信念的班,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实干担当,做到知行合一。既要做学习者、思考者,也要做行动者、实践者,要主动走出校园、积极融入社会,在不断的笃行实践中开阔视野、增进才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脚踏实地,做好未来规划。立足学习专业,刻苦钻研,养成自律习惯,从优秀共产党员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弘扬学校、学院文化精神,将个人远大理想和成长规划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去。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珍惜好利用好大学这个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秉承校训、院训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彰显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